南笙

甜文写手,He保障能手,死抠逻辑晚期患者

遇卿巍晚(十一)龙城恋爱篇

沈卿:你带火机莫得?

沈巍:没有!!!


十一.冤家路窄

 

我问上苍,为什么这辈子要和你如此频繁的相遇?


上苍说,因为我上辈子欠了你点东西没还,所以这辈子专门安排我们冤家路窄。


如果我还能见到前世那个欠人东西不还的自己,我一定对他说3个字。


快还钱!!!


冤家路窄,真的是冤家路窄。


沈卿拽着那个直不楞登站在路中央差点被自己撞上的拖油瓶边跑边心塞,尤其是拖油瓶很快反客为主,开始拖着她跑的时候她更为心塞。心塞到几乎想咆哮:


沈巍你大晚上不好好在家睡觉备课的跑到荒郊野外到底是想干什么啊!!!城南城北的,梦游也别跑这么远成吗?!


吐槽归吐槽,一边又险险躲过一道灰绿色液体化成的蛛丝,沈卿头也不回的甩手就是5道功德金符:“左拐!”


脸上有冷汗慢慢滑落,本来一切都计划好了,谁知半路杀出了个沈教授,虽说几次接触下来看着是有点小能耐,但这构不成她为达目标,眼睁睁的把无辜人士留下喂蜘蛛的理由。


嗯,沈教授自身的美貌和平时的为人处世应该也占了不少比。


颜控害死人。


心中百般唾弃,沈卿脚下毫不含糊的转了个弯,带着沈巍娴熟的翻过一道矮墙,跑到了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地上,小心在半人高的草丛里穿梭。


前几年这边被黑心商人欺上瞒下大肆采伐,后来虽被及时喝止,但植被也毁坏的差不多了。就剩几棵孤零零的百年老树立在这儿,和地上那些开始渐渐腐坏的树桩一起,证明着这里曾经存在过一片森林。


虽说前几天的雨导致路上有些泥泞,但好在符咒并非书写在纸上,不存在效力变弱的问题。就是沈巍一人民教师跟着她被变化成半完全形态的大蜘蛛追杀了这么久,不知道会不会因此留下终生对蜘蛛的阴影。


罪过,罪过


“沙沙沙沙沙……”草丛被扰动的声音响起,见到了无人区终于放心幻化成完全形态的大蜘蛛缓缓爬了过来,仅剩下的三只眼正在细细梭巡着,两条腿闻起来还有股焦糊味儿。


她越发屏息,该说的话在刚才草丛穿梭时已经和沈巍嘱咐完毕,至于之后沈巍是死是活,大概就得看他自己够不够机灵了。


带人逃到这里而不是半路扔下喂蜘蛛,她自认仁至义尽。


当然她也不会眼睁睁看人去死而毫无作为便是。


“去死吧!”远处的草丛里突然传出沈卿的声音,不大不小,恰好能听见。蜘蛛果然被引去,草丛里空空如也,犹疑不定时腿上猛地一痛,竟是一个大型捕兽夹,痛叫一声,另一处地方又有声音幽幽发出嘲笑声,蜘蛛又是过去一顿吐丝,空空如也。


“梁医生!”又有声音响起,蜘蛛猛地顿了顿,警惕观察,却是远处暗沉沉一个人从草丛里站了起来,松了松筋骨,拖长了声音,极尽嘲讽道:“你也不端盆水照照你现在的样子,又丑又恶心,还是变态杀人狂魔,真令人反胃!怨不得老婆和人跑了,看穿了你阴险又腐烂的内心吧!”


“吱!!!”逆鳞被人触动,蜘蛛暴怒,只觉地面一阵巨震,它挥舞着八条腿半立起,猛地一跃就朝那站立不稳的人扑了过去。


那人只是似笑非笑的站在原地,不躲也不避,飞扑过程中不知是哪来的黑能量混合着金符飞出狠狠缠绕上剩余几条健全的蛛腿。蜘蛛痛叫一声,下意识缩了缩,但还是锲而不舍的忍着疼痛抓住那个与自己相比过于瘦小的身影,狠狠咬了下去。


嘴下的物体四分五裂,却没有预料中的腥甜滑腻,蜘蛛疑惑直立起身子,恰好月亮总算从遮挡的云层后显露,视野得以清晰——


一个包着衣服,戴着假发的稻草人四分五裂,细细看来背后还有一个简易推拉装置。


“50元一件的地摊货,就不找你赔了!”


十数米外月光完全覆盖的杂草地上,沈卿的头发无风自舞,八道金符随着手中飞速的结印围绕着周身掀起一股股强劲气流,它这才发现脚下一个光芒黯淡的八卦法阵正在缓缓旋转。


中计了!


蜘蛛慌忙想脱身,几条被烧坏的腿却不甚灵活,弹跳不得,好不容易掉头,法阵已彻底成型,金色的光罩自头顶降下,再逃不出去。


“呵,干得不错嘛沈老师。”


赞许声后,面前又是一阵草丛响动,另一人缓缓站起,赫然就是那天在医院里和沈卿暧昧不清的那位龙大教授。事已至此,它还有什么不知道的。仅剩的三只眼中怨毒光芒有如实质:“你们这对……啊!!!”


“没听说过总有人死于话多吗。”沈卿无奈摇摇头,手下却是不停。精巧的蝌蚪文无可阻挡的爬上了八条蛛腿,密密麻麻遍布周身,随着最后一个手印的完成收势,蝌蚪文尽数化成金红色的火焰腾空而起,熊熊燃烧。徒留蜘蛛没命的挣扎爬蹿,惨叫咆哮,却始终爬不出金符编织的大网。


外边的两人亦趁此机会胜利会师。


……


大火足足烧了3分钟才渐渐熄灭,光罩褪去,一团黑色的蜘蛛形碳球肚皮冲天,一动不动。


结束了吗……真的这么简单?莫非真是自己思虑过多,其实这根本不足为惧?


“小心,我来。”把想要上前查看情况的沈巍挡在身后,她谨慎的朝前走了几步,小心翼翼的把控着安全距离,欲凑近一些观察。蜘蛛一动不动,腿上依稀可见未灭的金红火星,显然已经烧透。


终是松了口气,她回身冲沈巍比了个‘ok’的手势。却看见沈巍猛然睁大眼,下一秒直接扑过来将她压倒就地滚了好几个滚。


‘砰!!!’蜘蛛巨大的身子爆炸了。


好像有什么熟悉的东西自视野里一闪而过,她睁大眼,却是和沈巍一起被不知哪震出来的蜘蛛丝捆着双双震飞出去,险险挂在了一棵长歪出去的百年老树外伸的粗枝上,没给落到坡下湍急的护城河里喂鱼。


#好险好险,真是保护树木,人人有责啊#


“可恶!”


两人刚开始有想努力挣一挣,可惜这蛛网裹得太紧,从肩膀下至手腕竟是被死死固定,沈巍还维持着双手抱住她的姿势动弹不得,使不上劲。她还好些,不过手也被牢牢定在了两人裤袋旁,只剩几根手指能动,两人呈紧紧拥抱状。


她还没那个能力能精细的通过操纵功德符的力量把两人从水面上稳稳送回地上,荡也不现实,火烧倒是可以,但在此种情境下无异于送命。


只怪自己平时多注重攻击性的符咒学习,那些杂七杂八的防守型章节倒是不怎么上心。导致现在束手无策,只能顺带感叹一下还好没掉到河里,不然这要给人捞起来,还以为情侣殉情呢。


两人又挣了好一会儿,沈卿率先安静了下来:“沈巍,”她靠着人耳畔轻声道:“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嗯,树枝快断了。”对方嘴里的温热气息打在耳畔,有些不自然,但听着还算镇定。遗憾因为姿势问题,她看不到对方因为这不得已的亲密相拥姿势绯红的脸皮。


挂在空中摇摇晃晃的望着眼前那只被炸得四分五裂的大蜘蛛,沈卿咬牙切齿的同时还有一丝庆幸,谢天谢地,最后这个不知道为什么变成红色的蛛网没融化功能。


两人就这般在空中摇来晃去吹了大半个小时的冷风。


“……沈巍,你带打火机没?”


“怎么了?”


“……额,没什么,就想召唤一位上级领导救个命,我从赵云澜那偷,额拿了一个特殊的通讯用品。”


沈·心头一跳·上级领导·慌得一批·心知肚明·拒绝掉马·巍:“没带。”


沈卿:……


#不抽烟不打牌,新时代好男人沈巍#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种情境下很欠打#


#下次要向黑袍使大人上书提议把信香改成可以靠连续搓几下召唤的#


“诶~”长叹一声,沈卿拖长声音开始朝四周旷野大喊:“黑~袍~哥~哥~救—命—啊!!!我举报,这有只地星人意图袭击人类!!!”


沈·装死·巍:我不听我不听。


巍巍委屈,巍巍无辜,巍巍什么都不知道。


------------------------------------

喜欢的小伙伴可以留个言呀

评论=更新动力(疯狂暗示)


评论(5)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