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笙

甜文写手,He保障能手,死抠逻辑晚期患者

《是我心上人呀》(一)

*影版侍神令超甜同人,原创小狐狸

*没怎么玩过阴阳师游戏,剧里有些设定也没记太牢,要哪里描写得不对…轻喷


半妖血统的小晴明有个大秘密,那是只有百旎和他知道,连超好超温柔的大师兄慈沐都不知道的——他背着阴阳寮里的众人偷偷养了一只毛绒绒的小狐狸。


小狐狸是某天小晴明和百旎在草地上练习结印术法的时候突然从天上掉下来的,砰一下把地上砸出了个小坑还弹了弹,彼时还不能很好控制自身阴阳术的小晴明吓了一跳,轰一声一个火球扔了出去,呲溜一声点着了那个灰扑扑的不明物体。


只听一声“嗷”的尖叫,不明物体拖着一条着火的尾巴在地上滚来滚去。好不容易把火压灭,险些落地成盒的不明物体终于露出了真面目,一只脏兮兮灰扑扑,满身草屑和泥土的小狐狸。


“嗷嗷嗷嗷嗷!(好看的大尾巴嘤嘤嘤)”小狐狸泪眼汪汪的回头看了看自己烧秃的尾巴尖,气得嗷嗷追着有些心虚小晴明想咬他。


“嗷嗷嗷!”(疼疼疼疼疼!)


然后,然后它就被烧尾巴大坏蛋的同伙百旎拎住了命运的后颈皮,四爪悬空的结束了这场刚开始就已经结束的复仇。


“……”


两人一狐在原地大眼瞪小眼。


“这是只狐妖。”百旎下了结论:“我们应该把它交给西残长老扔进封妖库或者就地格杀。”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小狐狸一听就急了,也顾不上后颈皮还在百旎手里紧紧捏着,忍着疼泪汪汪的朝两人求情,抱起两个小爪子不住来回作揖,耳朵也耷拉下来,配着滚滚而下的泪珠,看着落魄又可怜。


想到了过往的小晴明心软了:“百旎,它看着好可怜啊,要不我们把它留下来吧。”


“可是。”百旎犹豫道:“西残长老说过,妖性凶残狡猾,尤其是狐妖,侍神录上说它们极为擅长伪装和魅惑,一不小心就会着道吃大亏。”


“嘤嘤嘤嘤嘤!(怎可凭空污人清白?!我超乖超甜的!!!)”眼看话题往不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小狐狸急忙朝看上去相对好说话的晴明集中使出了各种不要脸卖惨的毕生所学,可惜它现在毛脏兮兮黏乎乎的,再怎么撒娇都有种媚眼抛给瞎子看的效果。


但它还是成功了,作为一个尚未完全坚定人妖对立立场的小女孩,百旎肉眼可见的心软了,两人最后商量出了一个保险的法子,就是由百旎把小狐狸收为侍神。


“缔结侍神令,让妖的心有归处,这样它就不会作恶了,从此往后,同生共死,永不背叛。”


“……”望着百旎手上的草项圈,小狐狸肉眼可见的退了一步,低头一瞬扑到了小晴明脚旁,绕着用尾巴缠住了小晴明的腿,叫声听着像在撒娇。


磨了半天,最后由小晴明给小狐狸脖颈上绑了条之前捡到的旧布带当做侍神令缔结信物,以此为媒介,一人一狐正式结下同生共死,永不背叛的盟约。


tbc. 

小剧场

小晴明小百旎眼中的小狐狸:委委屈屈,欢天喜地的结了侍神令

真实的小狐狸:委委屈屈(超想咬人),欢天喜地(气到抓地),忍辱负重(为了活命)的伸爪子结了令

评论(9)

热度(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