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笙

甜文写手,He保障能手,死抠逻辑晚期患者

《是我心上人呀》(二)

*影版设定,超甜同人,暂无明显cp向

*大晴明下章出场


晴明养了只小狐狸式神,准确说,是只好吃懒做的笨狐狸,消极怠工不说,态度还极为恶劣,概括一下就是:


早上缩成小小一只隐身钻进晴明衣服里继续赖床,洗脸爪子随便一抹就完事了,早餐时躲在桌下等小晴明悄悄塞下的馒头,早课时晾着圆滚滚的肚皮躲在小晴明衣服里补回笼觉,下午小晴明和百旎一起练习阴阳术时在草地上打滚扑蝴蝶玩或者追着尾巴转圈圈,晚上蹲在桌边边打哈欠边陪小晴明复习功课,常常蹲了一会后头一歪就噗通一声摔进晴明怀里开始打呼噜,半夜活蹦乱跳的起床出去四处溜达觅食,常常会狂奔叼回只烧鸡或者馒头拍醒晴明开小灶。


日积月累下来,在伙房大师傅屡屡抓不到小偷的骂声中,在小晴明原有些营养不良的面色缓缓改善中,它生生把自己吃成了一只蓬松的狐狸球,烧秃的尾巴也重新长了出来,与流光色的毛相区别,小狐狸尾巴尖和额头都带着一抹妖异的朱砂红,加上惯会讨人欢心的无害样子,说着不可放松戒备的百旎有几次都没忍住偷偷上手摸了摸。


小狐狸一直都和和气气快快乐乐的,印象里唯一一次生气还是在那日晴明灵力暴动击飞慈沐师兄,百旎在练习术法时想和晴明缔结侍神令对其妖性进行压制的时候。


桔梗手环在套上前一刻就被毛绒绒的尾巴狠狠抽开,百旎一时不察就被不知何时冲来的小狐狸扑上来狠狠咬了一口,诶哟叫了一声急忙用劲甩开小狐狸捂住开始渗出血迹的手。


“百旎,你没事吧?!”


小狐狸一反常态,在晴明惊慌失措的眼神里落在地上冲着百旎凶恶的呲牙,毛绒绒的尾巴炸开,桔梗手环给它生生咬断了:“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你想对我的人类幼崽做什么?!他可是我堂堂正正的金主爸爸!拒绝送人签霸王条款打黑工!尤其丫一脸就是要让他打苦工不怀好意的亚子!他要是打苦工心情不开心了我也会不开心的!怎么可以这么残忍的对待我这只弱小可怜又可爱的小狐狸!)


“你,百旎。”通过侍神令联系完全听懂了小狐狸话的晴明又气又好笑:“百旎是不会害我的,白白你误会她了!还不快点给人道歉!”


“嗷!嗷嗷嗷!嗷嗷嗷呜!”

(她想要控制你!你不应该属于除了自己外的任何人!她不安好心!)


“道歉!”


“嗷嗷!嗷嗷嗷!”辩解无果,小狐狸用头狠狠撞了一下晴明小腿,头也不回的跑了。

(臭晴明,不识好狐心!)


签了侍神令不就等于承认自己是只妖了吗?明明说好要当个超厉害的阴阳师,还说讨厌自己身上的半妖血统,现在怎么可以又这么自降身价。小狐狸气哼哼的想。它才不要那个女孩子当它老大呢,一股子讨厌的味道。


当晚小狐狸决定未来几天都暂时不给小晴明带宵夜了,除非他主动认错。屋顶顶着风吧唧吧唧吃完大半只烤兔子,它想了想,还是留了只兔腿用白菜叶子裹好衔了回去。


哼哼,惹怒狐仙大人的人类崽崽只配吃一只小兔腿。


全世界都找不到比我更好心的狐仙了。小狐狸洋洋得意的晃了晃尾巴,熟门熟路的从房梁上跳下,矜持的昂着头用前爪把兔腿推到了小晴明面前。


正在画符结果笔被震了一下的小晴明:“……”


“嗷?”半天没等到人类崽子吭气的小狐狸疑惑的歪了歪头,看了看对方有点不虞的脸色想了想,不情愿的叫了一声,从尾巴里又掏出只吃了半个的鸡腿放在了菜叶上。


“妖就是妖,就算再可爱。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妖性难驯。”


白天百旎的话还在耳边回响,虽然她很快意识到失言企图补救,但晴明心中还是起了疙瘩,两人最后也没结成所谓让心有归处的侍神令。


白白是他的侍神,永不背叛是他们对彼此的承诺,除了他没人可以骂白白。他才不要什么心有归处呢,他不是妖,也不属于任何人,他只忠于自己。


“嗷~”(小气鬼~)


脸上啪的一痛,小晴明回过神来,看见小狐狸正在心疼的舔自己黑乎乎的小肉爪,舔的嘴都黑乎乎的。脸上有冰凉触感,书页上还留着半个黑乎乎的梅花印,他默默伸手一摸,一脸墨水:……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盖章,盖章,小气鬼晴明的心从今天起就由全世界最强最棒最聪明可爱的狐狸仙溪树安抚啦~)


原来你的真名叫溪树。


很高兴认识你!溪树,我叫晴明,未来一定会成为一个超级厉害的阴阳师。


一起前进吧!


tbc

重发,刚才的更新看着好像被吞了。

评论(1)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