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笙

甜文写手,He保障能手,死抠逻辑晚期患者

《是我心上人呀》(四)

*影版设定,超甜同人


山中不知岁月长,日日月月复年年,两年下来平安京外深山里那个离群索居的半妖阴阳师和他那几乎从不离身侧的俊美狐妖侍神在妖域里也算小有名气。


有旅人说见过他们在单方面的屠戮里从天而降,风华无双,一骑当千,结束一切后年轻的阴阳师踏过满地血污泥泞,捡起一把伞,交给了被家人保护到最后的那个小女孩;有妖说曾在明月夜里的崖边老松下看见他们一人抚琴,一人高歌饮酒,不远处有山泉淙淙而过,好不风雅;也有精怪说曾见两人在水边争执,大打出手,最后不欢而散。


但众所周知,传言传到第三个妖嘴里就离变味走形不远了。


对于传闻中这个正在初露锋芒的半妖阴阳师晴明和他那位姿色比武力值更闻名的狐狸侍神来说,今天只不过是庭院里打打闹闹的又一天。


或者说,颇有纪念意义的一天。


“哗啦~”彻郎双手打开扇子遮住大半张脸,只露出那双传闻中勾魂摄魄的眼睛大睁着与半撑起身子躺在床上的晴明尴尬对望。


其实没啥,不过是每个男人早上都容易有的那事。本是没什么好值得尴尬的,但不知是不是晴明清心寡欲惯了,一人一狐从小到大天天睡一个被窝,截至今天才是小狐狸第一次撞见。


这起不算事故的事故发生前是这样的——


伴着清晨鸟啼早起时小狐狸照常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准备开始有活力的一天。结果尾巴在被子里伸到一半突然扫到一块湿漉漉凉冰冰的地方。小狐狸吓了一跳,心虚的看了眼睡在一旁的晴明,深刻反思了一遍自己是不是昨晚贪玩把桃夭的花枝和从垢尝、兔子那里摸来的果子藏在大尾巴里忘记拿出来,结果晚上翻身时压碎了。


这委实不能怪它,几年行侠仗义,偷鸡摸狗下来,随着晴明灵力的逐渐增强,它的尾巴也越长越多,都五条了,每天蓬蓬松松的不小心就挂点苍耳埋个垢尝什么的,谁能天天一条条的清扫过去啊。


还让不让狐睡觉了!


联想到一会晴明起床发现后的脸色,小狐狸越来越怂,最终决定趁晴明大魔王还没醒之前对罪证进行销毁,然后当无事发生。


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儿!


从光明乍入黑暗本就没那么快适应,而这种黎明前的黑暗对小狐狸这种好奇心旺盛的多动症患者就极不友好,具体表现在它控制不住自己戳戳摸摸这是哪个果子的手,祈祷别是紫红大樱桃,这可是它集市蹲守了好久还被迫出卖色相才抢到的!


嗯…花枝吗?臭蝴蝶的棍子?嘶,这手感和味儿都不对啊?一秒后视野清晰,近距离直击第一现场的小狐狸瞬间炸毛。


“砰”的一声气浪不仅震动了床板,还惊醒了睡眼惺忪的晴明,小狐狸的手烫了似的火速收了回来,快得几乎出现了残影。但这没妨碍晴明好奇往他手原来的地方看了一眼,于是…于是就出现了目前这个面面相觑的尴尬局面。


“你…”


“你…”


异口同声说出个“你”字后两人间就没了下文。


“你先说。”


“你先说。”


这不合时宜的默契。


“你看着好像,又长大了些。”良久,晴明轻咳一声率先移开眼去,两人又沉默了一会儿,小狐狸偷偷瞧了一眼,晴明面上风平浪静,实则耳尖通红。


……???这么纯情真的好吗?!你这样会显得我这种瞬间反应过来的狐思想很不纯洁的!!!


思来想去,作为一个大了晴明至少一轮的、见多识广的好心狐狸,彻郎觉得该是他闪亮登场,给慌乱的小辈来一场性启蒙教育的时刻了,降低扇子,他腾出一只手来矜持的拍了拍晴明的肩膀,给了一个你懂我懂大家懂的眼神,组织了3秒语言后语重心长的开口:“啊,时光过得可真快啊,我家晴明也从个小萝卜头长到了能娶妻生子的年纪了,真是令狐感慨万千啊…”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没事的,完全不需要尴尬,不就是…”小狐狸眼神咕噜噜往被子上不正常的隆起戏谑的扫了一眼:“正常需求,正常。”


晴明:“……”


“来。”翻了半天从尾巴里掏出三本用布包好的书,小狐狸脸色肃穆:“这是我…呃,本仙上回去妖域溜达时大胖送的,现正式赠予你学习参摩一下,没事儿,咱不害羞~”


慈爱的长辈角色没维持几句话就彻底破功,小狐狸猛地合起扇子凑上前,五条尾巴在身后急速摇晃:“诶我能不能顺便问一下你是梦到谁了啊这么大魅力,肯定不是那只臭蝴蝶,是桃花吗?前几天遇见的金翅鸟妖?还是红楼那位新来的歌姬不知火?”


在晴明越来越黑的脸色中,跪坐在床上的小狐狸福至心灵,扇子一敲手贼笑道:“我知道了,是从小和你一起长大,形影不离,心意相通的…百旎对不对?啧啧啧,你紧张了你紧张了,我就说你看她眼神不对,一定有问题,没想到啊没想到!不愧是我看中的人,一挑就是个超高难度,听说她现在在平安京里混得风生水起哦,不过别担心,我看好你~冲…啊!”


一股灵力气势汹汹的把彻郎直接打飞出屋摔了个大屁股蹲儿,动静之大,垢尝他们纷纷从洞里半带惊吓的探出了头,拿着竹节棍早起锻炼的蝴蝶妖毫不客气的对此进行了嘲笑。


“开门啊开门啊,你有本事关门你有本事开门啊!”小狐狸惨兮兮的抱着被压疼的尾巴边揉边拍门:“呜呜呜,我不瞎猜了成不成,她不是你心上人你是我心上人行吗…好冷啊QwQ给我件袍子也成啊,千年修得共枕眠啊晴明!咱俩都一千年零多少年的情谊了你把我踹出屋子,你对得起我给你的书吗!开门开门啊!”


这糟糕的台词!


好在庭院里的妖怪大多有颗纯洁的心灵,愣是没听到车轱辘在脸上疯狂滚过得声音。但在仅有听清的几个里还是引起了轩然大波。


“哇啊!”


门猛地弹开,一件袍子飞出来盖住了小狐狸的头后又猛地关上。


“咳咳咳。”把衣袍拿下来披上的彻郎咳了两声,开始驱赶周围好奇的眼神:“散了散了,都散了,看什么看,啥眼神,刚才的事全给我忘了知道吗,谁再说我把它烤了吃掉!”


呸!不就是小孩儿到了思春期吗?害羞个屁!


tbc.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