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笙

甜文写手,He保障能手,死抠逻辑晚期患者

《先生,你的兔子掉了》(一)

⭐芬兰兔兔巍X游学学者面

⭐无责任瞎写


作为在“千湖之国”,圣诞老人故乡中,茁壮成长起来的灰兔一族年轻一辈中的最强战力,沈巍深深奉行族中长老们耳提面命的‘人类都是吃兔子的大老虎,尤其是好看的,更是老虎中的老虎’的话语。


一言以蔽之,打就对了。


于是,在被人从捕兽夹中救出来,拖着伤腿逃跑失败,反被拎起兔耳四脚悬空时,沈巍果断蹬腿朝着面前那只"老虎中的老虎"来了一招窝心脚,然后,只听‘嘎巴’一声闷响,伤处传来剧烈的疼痛。


“……”


不慎二次受伤的兔兔巍偷鸡不成蚀把米,成功两眼一翻,痛晕过去了。


再次醒来时,它费力的转了转还有些昏沉的脑袋,看着镜子里那只和自己一样四爪雪白,左后腿上打着石膏和蝴蝶结的灰毛兔子瞪眼发呆。半响反应过来,哦,这可能就是二叔上次回来时喜滋滋描述的人类用的镜子。


可惜族长很快就过来把二叔给赶走了,后来它再没见过那个神采飞扬的二叔,只听说它某天晚上趁着夜色叛族出逃。族长痛心疾首,召集了全族兔子训话人族凶险的时候兔兔巍一直低着脑袋不吱声,它其实还挺喜欢二叔的,还有它口中那个无比美好和凶险的人类世界。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一下兔兔巍所在的神奇灰兔一族了,作为一个曾和恐龙当过邻居,顽强生存了2500万年下来的种族,灰兔一族可以说是励志的典范,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励志的族群,现在正濒临灭绝。


无他,可能因为是‘活化石’的原因,在陨石撞击地球后,幸存下来的灰兔祖先们发现在陨石的辐射下,它们拥有了一个神奇的能力,那就是,在和终生伴侣第一次滚完床单后可以变成自己伴侣的种族。


这本来没问题,大家都是兔子,变来变去也还是只兔子,没什么区别。但坏就坏在,这群兔子,它们都有一颗外向的心!!!


远古时期科技不发达还好,现代随着科技和教育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兔子开始被外界吸引,偷偷潜逃。眼看着族里兔子越来越少,长老们终于急了。开始动员多胎政策,提倡族内通婚。


灰兔巍就是这个政策的先驱产物,不知是不是因为爸爸妈妈血缘没有隔得太远的缘故,和其它灰的没有一根杂毛的伙伴不同,灰兔巍四爪雪白,远远看上去就像戴了双白手套。在每天早上大家喊口号跑步,敬礼举起的一片灰色兔子爪中尤为显眼。


再加上它学习能力极强,很快就得了长老青睐,亲自指导,最终成了这片森林里打遍动物无敌手的大兔大,灰兔一族下一任族长继承人。


大概是上天看它这三年过得实在顺遂,所以特地安排了它在这次和灰兔澜结伴采集浆果和坚果储存过冬的过程中为救伙伴中了捕兽夹,被人类捉走了。


云澜带兄弟们回来,发现自己不见了应该会很着急,不知道族里现在到底怎样了,还有腿……


杂七杂八,思来想去,灰兔巍惆怅的垂下了耳朵,看了看还没有知觉的右后腿,一边食不知味的嗷呜一口咬了块那个人类放到面前小碟子里的,闻着怪怪的灰褐色长柱形方块咽下。


大兔大,能屈能伸!


超好吃!!!


“专门买的兔粮,喜欢吗?”头被一只大手轻轻揉了揉,一道温和的嗓音传来:“突然想起来,我似乎还没正式自我介绍过,你好,芬兰的兔子,我叫夜尊,来自遥远的东方古国,China。到这是来进行为期一年的游学访问。”


灰兔巍抖了抖耳朵,抱着兔粮直愣愣抬起头来。它不能暴露自己学过多种人类游客的语言和会说话的事实,长老们说过,人类是贪婪的物种,被抓后保持沉默伪装成一只普通的灰兔才是最好的选择。


“医生说你的腿伤的很严重,没有小半年的休养可能好不了,相逢即是缘……既然如此,我就给你取名叫vv吧,双倍的胜利,希望能保佑你早日康复。”


-------------------tbc

沙雕中秋贺文,没逻辑,勿深究哈哈哈哈




评论(12)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