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笙

甜文写手,He保障能手,死抠逻辑晚期患者

蜡像馆奇妙夜(上)

☆蜡像巍巍X摄影师面面

☆面巍面无差,部分借鉴电影《博物馆奇妙夜》设定

☆评论=更新动力(疯狂暗示)


“现在,就让我们隆重欢迎本次世界摄影大赛冠军得主夜尊先生的蜡像于今日正式入驻龙城名人蜡像馆,很遗憾,夜尊先生现在在国外参加颁奖仪式无法到现场参加,但我们已经为他保留了最佳观赏体验,确保夜尊先生是龙城第一个看到这尊蜡像的人。在这请容许我先卖个关子,听法国设计部人员说,夜尊先生的这尊蜡像可是彻底颠覆了以往他所展现出来的所有风格哦~

同时,因为博物馆几个月前意外起火,至今尚未完全修缮的原因,这条来自100多年前的号称是两星大英雄黑袍使的遗物挂坠,就暂交由本馆保管,会在开馆当天连同包装一起随机放在其中一个蜡像的身上,作为一个小小彩头,第一个发现它的人将会获得和夜尊先生一同合影的资格!

好了,感谢大家的参与聆听,本次发布会到此结束!”

法国

“先生们女士们,现在让我们来隆重欢迎世界摄影大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冠军得主---来自海星龙城的夜尊先生!让我们鼓掌欢迎!夜尊先生,请上台领奖!”

掌声雷动,年轻的冠军穿着一身合体的黑西装上台微笑着接过了奖杯,仪容举止无可挑剔,加上精致的面孔,挺拔的身材,完美的情人人选。

“Mr.夜,本次您获奖的照片《巍》评委们一致评价是一张希望与绝望矛盾融合的存在,请问您对此有什么想说的吗?您为什么会想到前往一个名不经传的雪山上进行拍摄?是谁提供了您这个灵感吗?

有传闻说那是您和您的圈外女友第一次相识的地方,这和您一直以来的单身传言不符,请问您对此有什么想说的吗?”

面对在经纪人和保镖阻拦下依旧快怼到脸前的话筒,夜尊神色不变,微微笑了一下:“没什么好说的,同一张照片每一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想法,若是说了出来,岂不就限制了大家的想象力,这可违背了它诞生的初衷,毕竟,世界需要不同想象力的滋润才能走得更好不是吗?

以及,我没有圈外女友,毋庸置疑。至于为什么选择那个雪山……”他看向远方碧蓝无垠的天,眼中难得出现了一丝伤感,随即又恢复了笑容:“是为了纪念一位故人。他三年前在那座雪山登顶时失踪了,至今音讯全无。只可惜我太胆小,至今也不敢…到山顶去看一看他。”

全场鸦雀无声,年轻的得主却仿佛事不关己,淡淡笑了一下,毫不留恋的转身钻进车中离去。

“老板。”作为在夜尊还是个无名之辈时就一直跟随他的经纪人兼好朋友,烛九有些担心:“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夜尊单手靠在车窗上支着下巴,闻言歪头挑了挑嘴角勾起一丝笑容:“还是快点报备接下来的行程吧,成天就会胡思乱想,这个月的工资又不想要了是不是?”

“别扣了老板!”烛九哀嚎一声:“我都快穷的揭不开锅了。”

“活该。”驾驶座上开车的鸦青翻了个白眼。烛九这家伙就是爱瞎操心帮倒忙,不知道这样相当于又提起那个人了吗?

不过,不着痕迹的瞥了眼对方那被媒体形容为极具魅惑力,然而她怎么看怎么假的笑容,鸦青在心底叹了口气,自从那个人失踪后,老板就再没有真心笑过了。

心烦下随手按开音乐屏道,迎面就是一首《真相是假》,暗道一声糟糕,她手忙脚乱的打算调屏。

“不用换了,”后座不知何时已闭上眼睛假寐的夜尊冷不丁出声:“留着吧。”

少年人善说谎话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回头看最多只心上一块疤

在假象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

你看过的温柔都是假爱意也全都是假

你见证的拥抱都是假猜测的想念是假

我活得好过几百万人

被簇拥喜欢热闹和盛大

我没熬夜陪他说话

没深夜时总想起他没不舍他

那些相伴拼搏的日子

不过找个人支撑自己不倒下

只是恰巧出现他换成别人也没差

没有什么坚固不化一捧泥沙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

没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戏码

既然已分开两边这爱不如忘了吧

……

哥哥…我已经实现了我们当初的约定,再等等,请再多等我一会儿

别再抛下我了

……

“夜尊先生,欢迎回国!我们已按照你的要求安排好了行程,拿着这张卡,本馆您今后就可以随意进出了,除了监控室需要验证一下本人指纹方可进入,其余一切均完全开放。在此请容许我代表全馆员工再次感谢夜尊先生在本馆资金困难,濒临倒闭时的慷慨资助。”

“夜尊先生,您真的今晚就要进入观看吗?午夜的钟声已经快敲响了。我们在扩建的顶楼已经给你留好了一间专属套房,你大可以先做个修整,明早再观看不迟,我们今明两天闭馆。你有充足的的时间可以进行参观。”

“不必,还有,他在哪里?”

“在第二层入口处,就等夜先生您来亲自揭幕了。”

“好的,对了,今晚的守夜人是谁?”

“这是我们老板给你的奖金,你今晚先回家吧,今晚就由我和她来负责守夜,不放心的话,你大可以录音做个备份,出了什么事都由我们担着。”

“喂,臭乌鸦你想逃跑吗?女人果然都是靠不住的!不像我,一心为了老板着想!”

“闭嘴你个杀马特,你没看出来老板今晚就不想有任何人在场吗?”

……

“当!当!当!”

悠远的午夜钟声从窗外传来,预示着龙城绝大部分已经陷入了沉睡。

“当!当!当!”

随着钟声响起,被草草塞在裤袋里的吊坠开始放出淡淡的金光,顺着衣服慢慢流淌,渐渐融入一旁的蜡像,再缓缓流到地上柔柔漾开波纹。

他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只是一睁眼就发现自己被一块红布从头遮到了脚,空气在这逼仄的空间里缓缓流动,呼吸极端不畅。

费力想挣开红布,却在挣脱过程中不幸踩空,重重的单膝跪地,发出一声闷响。

众所周知,安静空间里便是极细微的一声轻响也足以如雷贯耳,又恰逢他一心都在挣脱,一切的一切,都使他完美的忽略了那轻轻的皮鞋叩击台阶声。

好不容易把红布扯下来,他低头喘了几口粗气,一抬头便看见一个穿着黑西装,胸口别着一朵白玫瑰的,面容俊美的青年站在台阶口眼神震惊的看着他,对视的瞬间,青年手中原本轻轻夹着的红酒杯‘叮’的一声滚落到地上,发出一声脆响,鲜红的酒液从杯中溢出,泅湿了一片红毯。


-----------------tbc--------------------------------------


开新坑啦,喜欢的小伙伴可以留下小红心小蓝手支持一下鸭ღ( ´・ᴗ・` )❤

评论(11)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