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笙

甜文写手,He保障能手,死抠逻辑晚期患者

遇卿巍晚(番外一)

※ 夜尊万年前反抗团视角,未完!!!

※ 力求公平看待,同时,证活,我没有忘记这个坑!


他的生活十几年如一日没什么变化,就像一潭死水,每日来来回回也不过东奔西跑,抢夺圣器,伺候賊酋,被賊酋打骂。

在这个异能当道的时代,没有异能又天生体弱的他就是团里人人可欺的废物,几乎每天都有人对他拳打脚踢,他白天要小心翼翼的伺候賊酋,提防着他一个不顺心杀了自己,夜晚又要忍受賊酋和其他人因白日不顺心而对他的踢打。

运气好的话,打完后他可以从几乎什么也不剩的锅里喝口热汤,运气不好的话,什么都没有。要不是随行那两个负责做饭洗衣的婆子不忍心,悄悄给他剩了口吃食,他恐怕根本撑不到长大。

她的出现是一个意外。

那日,賊酋不知从哪打探来了联盟想和昆仑结盟的消息,昆仑的力量不容小觑,他们只能悄悄埋伏在一处高地,准备等时机将昆仑一举拿下,彻底破灭联盟的希望。她就是在那个时候出现的。

那天晚上,他照常走到一条小溪旁去借着月光清洗被弄脏的白衣。他喜欢穿白衣,不论这身颜色给他带来了多大的危险,又招致了賊酋多少的不满,他依旧坚持,没人知道为什么。只是那天的运气格外不好,那白衣洗着洗着竟是染上了层淡淡的红,在雪白的衣服上分外刺眼。他按捺住内心的恐惧往上游看去,一个人躺在那里。

长长的杂草遮住了他的脸,他只能看见在水中漂浮的长发和那人黑色的袍角。

他本不想去管这种事,这个乱世,活着尚且是一种奢侈,死了一个两个的,就算是尸山血海,他早已司空见惯,也不想给自己引来未知的麻烦。

可是,脚步顿住,黑色的袍子,就算嘴上说的再怨恨,再怎么不愿承认,那个抛弃他离去的哥哥还是在他心中占了很大的比重。

万一,是哥哥呢?

一步,又一步。

他小心翼翼的靠近。

不是,

不是哥哥,是个看起来和他年龄差不多的女孩子。

袍子也不是黑色的,是青色的,只是被血污黑了而已。

他松了口气,又有些说不出的失落,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失落些什么。

他想走,却被抓住了脚踝。他大惊,拼命踢蹬开来,那人只是闷哼一声,松开了手。他转身就跑,跑开了一段路后,他又停了下来。

这样的自己,和当初抛弃自己离开的哥哥,有什么区别?

可是已经跑出了太远。

这样吧,第二天

他默默对自己说,只要第二天那个人还在那个地方,还没死,他就救她。如果她正好是昆仑阵营的人,说不定还可以献给老板。

如果她死了,那就不管了,他从不是个会给自己找麻烦的人,这十几年的生活已经将趋利避害和讨好深深刻在他骨髓里。只有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乱世里,从来就没有那么多的好心。

他承认,要不是第二天他接近时无意间听到她高烧时呢喃的沈嵬这个名字,他根本就不会下定决心好好救治她。

他不是个灵巧的人,照顾自己尚且手忙脚乱,何况是照顾别人?那人没给他折腾死大概也真是个奇迹。

至于那人能那么快的醒过来,这大概就是另一个奇迹。

恐惧,他感到了对死亡的恐惧。

冰冷的手紧紧贴在脖子上,犹如跗骨之蛆。挣扎时,面具掉落。

要死了吧,他感受着逐渐加重的窒息感。

大概永远都见不到哥哥了。

他不该好心的。

---------------tbc----------------------------------

夜尊救的并非沈卿

沈卿没有这么多的光环哈哈

超久之前的存货

用了一个忘记在哪里看过的梗=-=emmmm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