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笙

甜文写手,He保障能手,死抠逻辑晚期患者

遇卿巍晚(十二)龙城恋爱篇

⭐本篇是由特调处成员郭长城亲自攥写,楚恕之倾情推荐之厕所读物。简称,一篇有味道的更新:)



勤勤恳恳整理完祝红丢下不管的资料已是深夜,守门的老李都已经在一刻钟前夜会周公。他起身长舒了一口气,环顾四周,又盯着自己桌上亮着的,处里剩下的唯一一盏孤灯犹豫了半晌,手伸了又缩,最后还是认认真真的重新坐了下来,理了理桌面,珍重的从每天都随身携带的小布包夹层里翻找出一本暗色的小皮本子,低头拿笔工工整整的记录下今天的实习生活:


10月28号   阴天  有小雨      


实习的第29天


最近龙城发生了9起女子出门在外被抹去五官遇害的案件,现场照片十分血腥,像是被刀生生剜去了整张脸,警 察也束手无策,只能依靠DNA鉴定和随身携带物品确认死者身份(看到照片时吓晕过去了,醒来又吐了几回,被楚哥瞪了好几眼,骂没出息,可是真的很可怕,怎么会有这么残忍的人)。案子被移交海星鉴后,海星鉴认为是地星人在背后作乱,把这几个案子并案送到了我们处里。


这三天来,我和红姐,汪徵姐她们负责在处里帮忙整理资料,按赵处的要求把人物关系和相似点画出来分析,看看有没有线索,赵处和林静哥负责开车出去探查地星人活动后的可能遗留的能量痕迹,楚哥负责去命案现场寻找凶手留下的线索。


但是我太笨了,画了好几天的线也没分析出什么,赵处虽然在鼓励我,但我觉得他很烦躁,因为他一天里连吃了好多根棒棒糖,好几根都是一含进嘴里就直接咬碎吞下去了。


副处这两天都保持着人形,因为当猫的时候赵处一烦就捋他的毛,楚哥说是活该,红姐说是副处终于要步入老年秃顶危机了。


说起红姐,她这几天也是怪怪的,经常一个人在工作的时候偷偷摸摸走开一两个小时,也不知道在干什么,有好几次我不小心和她对视的时候,看到她眼里好像隐隐有红光闪过,回过神来时身上衣服总会被汗湿,可能还是之前的心理阴影在自己吓自己吧,有些丢人。


(不过红姐这几天总有人给她跑腿买街角那家卿姐超喜欢喝的奶茶店的奶茶,挺羡慕的,之前去过,队伍太长,排到的时候已经卖完了,好想喝一杯看看,卿姐每次喝它都很开心,味道一定很好吧…


ps:大概最近上班经过街角久了,昨天下班时奶茶店老板还向我遥遥打了个招呼呢)


不小心跑题了,其实我们都知道如果阿(这个字被涂掉了)卿姐在的话肯定能分析出来些什么,至少找出些线索(上回办老化案的时候就发现卿姐的分析和推理能力超级强-----


那时候就是她率先从师生考试成绩矛盾方面提出了新思路,然后让我们布局找出王一珂的,最后那个班长因此活了下来,但被移交公 安了。)


可自从那天她在医院里和赵处不欢而散后,我已经快一周没看见她了。微信群里没有发言,加好友也一直没通过。甚至赵处昨天在群里放话说要扣旷工的人一个月工资她也没回应。


今天下午帮红姐拿快递的时候还不小心听到副处和老李偷偷说她已经离家出走一周了,现在家里乱的跟猪窝一样。


我看得出来赵处只是表面生气,心里其实很着急,我...们也都很着急,但赵处前两天午休时偷偷让林静哥通过黑客技术想进行手机定位找人的时候,发现之前因为被人信息骚扰,卿姐让林静哥赌上科技界国民老公的美誉帮她写了个防黑客防骚扰防信息泄露的智能手机程序。林静哥现在也定位不了了,又被赵处扣了奖金。


哎,希望卿姐能快点回来,最近真的非常危险,女孩子单独在外太不安全了!而且这几个受害人目前为止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都长得好看……我很担心,明天再去街上找找看吧!


最后,希望明天能看见卿姐回来上班!


Ps:张老师最后辞职了,说要离开龙城去外省散散心,离开这个地方,大概也是对她最好的结局吧。李茜听说休学了,沈教授因为受了惊吓请了一周病假。


希望大家以后一切都会好吧!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郭长城,要加油啊!

             

                                                                                                       记于深夜23:55


凌晨1:20


无意间刷足了存在感却毫不知情的某人,此刻正微皱着眉,在室内淡淡缭绕的符纸燃烧后产生的白烟中,目光凝重的对着面前那个坐的规规矩矩的人做着最后的思想斗争:


“玄学,医学,伪科学,我们已经全都试过了,就差一个黑能量,但信香被你打湿了,而且根据前几天的情况,领导大概也不会理我。所以,沈巍,你现在看着我眼睛,摸着良心再认真说一遍,你真的能和他进行一定沟通了吗?咱们已经请假一周多了……再不上课你大概就要面临开除了。”


“我现在可以在白天拥有较为清醒的自我意识。“


见着对方神色一松,他又推了推眼镜,带着惯常的一脸无辜的表情,不紧不慢的补上了后面半句:“但仅限旁观,主动权还是在他那里。”


“……“


漫长的沉默后


“沈教授,请问你家冰箱里有厚豆腐吗?超过6厘米的那种。”


“?”


“活着真的太难了QVQ”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