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笙

甜文写手,He保障能手,死抠逻辑晚期患者

遇卿巍晚(新年番)

*遇卿巍晚大结局之后的故事

*涉及部分剧透


除夕夜前一天  特调局  17:00


“我拒绝。”赵云澜义正辞严:“这不是我怕不怕黑的问题,这是为了我们特调局全体成员的身心健康考虑的大事。”


“我看你就是怕自己猜不出来真凶是谁丢脸吧。”大庆嚼着外卖送来的小鱼干零嘴,朝上司发动了嘲讽技能。


“死肥猫别乱说。”赵云澜不为所动:“你们是都没体会过我当年的阴影,密室探案和狼人杀这么无聊的游戏怎么值得在这大好的日子里玩呢?是林静浪费经费新研究出的全息投影春晚不香了吗?”


“诶这话我怎么越听越不对味呢。”林静从电脑桌前探出头。


“边儿去。”赵云澜实力嫌弃:“每年浪费那么多经费,也没见着你研究出什么好东西,上回那个说超智能版行车记录仪,好家伙,给人碰瓷时候我拆下来一看,一群阿飘在怼脸自拍呢,差点给我吓出心脏病来。要不是旁边最近修路新安装了一摄像头,还真是说不清了。”


“唷,这可真稀奇了,前几年某人不还说打死不看要联机探案crimaster决战到天明的吗?”祝红终于抢完了红包,从手机上额外开恩施舍了赵云澜一个眼神。她这几年被四叔催婚催相亲催得头大,干脆说局里有紧急突发情况要处理躲着不回去了。


其它人:(默默捧起了瓜和可乐和远方)


“麻烦快点决定好吗?”沈卿扶额:“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和沈巍先回去了,前天的案子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了。”


“靠这么快!你给我坐下,沈巍你盯着她点。”赵云澜一个手势,头也不回的继续唇枪舌剑余兴节目到底是选剧本杀还是看春晚,最终在沈卿开电脑码了一半结案报告后屈辱的定下了暴风雪山庄模式剧本探案和最后一句狠话:你们一定会后悔的!


“呵”反方阵营一致发出不屑的嘲笑。


4小时后


“呵。”结束了第三把密室推理的赵云澜把不屑大声笑了回去,望着满地尸横遍野装模作样感叹:“哎~早说了,不听局长言,吃亏在眼前。知道什么叫做名侦探的直觉吗?眼观四路,耳听八方!看你表情语气就推个八九不离十!现在明白我为什么阻止了吧,怎么能质疑你们英明神武的局长呢?”


“说得你不是躺尸的一样。”大庆挣扎道:“前两局就算了,第三局要不是你最后乱带节奏,我们能全跪了吗。还不如沈教授靠谱,起码人家基本推理对了。”


“嘿,死肥猫你自己智商不行还怪我?那些年的案子是谁破的你都忘了吗?!”


“反正不是你。”


“你下个月的小鱼干和奖金全没了。”


“我要举报你公报私仇!”


“举呀举呀,你能举出个花来我这个局长就给你当~”


“我xhd$:_,)€*&和€{udh%ebyd”


疯狂的口水战打响。


另一边,游戏结束后抽到真凶的沈卿松了口气,单手斜托着脸问桌对面的沈巍:“为什么最后一把在推理时隐瞒关键线索误导他们?我想我已经展示了足够多的破绽。”


“我说过永远不会再怀疑你。”


“你是笨蛋吗?”沈卿有些好笑:“这不过是个游戏而已,身为侦探你的职责就是在作为真凶的我再次动手前根据我展示的破绽把我抓住处决,结束噩梦,拯救平民。而不是和赵云澜两个一唱一和的把他们全带沟里。”


“就知道瞒不过你。”沈巍眼神漂移了一瞬又恢复正常,嘴角微弯,下意识抬起的手半路想了想又放平在了桌面上。抿了抿嘴,一脸认真道:“但对我来说,他们都不如你重要。”


“噗~”沈卿这回是真笑了:“可以啊沈老师,多年未见说话水平见涨啊,继续维持这个水准应该很轻松就能吸引来好多好多漂亮小姑娘吧,虽然不维持应该也会有很多小姑娘。”


“我没有,我…阿卿你、你是不是…?”沈巍解释的话说一半顿了顿,眼睛突然亮了起来。


“没有,别多想。”沈卿及时打断,抱起杯子吸了一大口可乐:“收起你的眼神谢谢,太自信可不是个好习惯。”


“如果阿卿没有想到又怎么会知道我是怎么多想的?”


沈卿:“……”


#禁止套娃谢谢#


失策失策,看来这些年不仅是说话水平,沈巍厚脸皮程度也跟着赵云澜一起增长了。近朱者赤,近澜者黑,古人诚不欺我。


“…咳,那什么,小夜不是说他开完两星协商会就过来吗?这都多久了,再不来就没得吃了。”沈卿掩饰性的轻咳一声:“还有莫轻离,一个半小时前跟我说下飞机了堵车,到现在还没到,机场堵车也堵得太严重了吧,要不我还是亲自过去接一下他好了。”


“我和你一起去吧。”沈巍站起来:“空间门可以有效避开拥挤路段。”


沈卿:……


#空间门知道它被你用来当交通工具了吗?作为一个bug技能,黑袍使你不觉得这很不给人家面子吗?空间门都要哭了。#


沉默和打量,几秒钟的功夫却像过了一个世纪,沈巍嘴角的笑渐渐有些维持不住,伸出的手也慢慢垂了下来,冷不防一股热源贴近,手被轻轻握住。抬头沈卿直视了他几秒转开视线:“不是说和我一起去吗?开空间门吧,这样应该还来得及赶回来一起看居老师的演出。”


“嗯。”


end.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