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笙

甜文写手,He保障能手,死抠逻辑晚期患者

《是我心上人呀》(五)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


“臭狐狸你还让不让妖睡觉了,天天晚上念什么酸诗!抱着你的破琴给我滚回狐狸洞里窝着去。”


“去,哪儿凉快哪呆着去。你有本事喊晴明把门给我开了我就不念了,当我乐意念给你听啊?你听得懂里边的情怀吗?略略略~”


“啊~没人疼,没人爱,我是被晴明抛弃的没窝小狐狸~好冷啊~~~”


连续三天的鬼哭狐嚎加上被晴明禁言后就开始演奏乐曲的坚持不懈,冷战的第四天,小狐狸成功靠着侍神们的集体抱怨求情和晴明晌午到长廊喝茶醒觉时突然伸出来的那条卷着一束蓝色桔梗花的狐狸尾巴获得了当晚进门的权利。


家庭地位大概就是这么没的,硬气是硬气不起来了嘤。跟温暖的被窝还有幼崽暖炉比,做妖和做长辈的尊严算个啥。


好久不见老伙计!


小狐狸幸福的扑到床上打了好几个滚儿,把叠的好好的床单滚得一团糟。然后在晴明意味深长的眼神下一秒老实跪坐好。


“收起魅惑术,没用的。”瞥了眼小狐狸身后疯狂摇动,昭示着愉悦心情的尾巴,晴明不动声色喝了杯茶,有意用广袖遮了遮桌上那个插着桔梗花的小瓷瓶。


“???”我没有!


小狐狸委屈,小狐狸不敢说。


人类崽子长坏了,教育大大的失败!


心疼的用尾巴抱住帅气潇洒玉树临风林下风致天仙下凡世间绝色人间妄想风靡万千少女的自己。


小狐狸一脸委屈的鼓脸撅嘴,低头在人看不见暗处偷偷翻了个白眼,错过了晴明嘴边的浅淡笑意。


半月后正好是新年,小狐狸和晴明兵分两路,带着几位能扛包的式神一起去妖域置办了年货,又花了一天给庭院门口挂上了大大两盏红灯笼,水里飘了花灯,桃花树也用红色绸带装饰起来,一派喜气洋洋。


除夕夜

酒过三巡,微醺的侍神接连起身开始给大家表演才艺,桃花召来满天飞花献舞一曲,蝴蝶妖八彩表演了一套虎虎生风,看者肉疼的棍法。河童表演了胸口碎大石,垢尝和灰尘小妖表演了如何三秒快速打扫庭院。


表演得差不多后,众侍神眼光不约而同的幽幽投向了从头到尾仿佛长在席上就负责鼓掌吃瓜的小狐狸。


“???”


小狐狸瞅准机会猛地探过身去把晴明手里拿了半天没吃的、全桌剩的最后一角甜西瓜吧唧一声咬掉一大口,坐回原位大大咧咧用袖子一擦嘴,理直气壮:“你瞅啥?难道我坐在这还不够秀色可餐吗?没收你钱已经很不错了。大胖可是说了,我比红楼里近百年来最好看的花魁娘子还好看!”


大胖是小狐狸给妖域里最大的寻欢场所红楼现任老鸨起的诨名儿,据说是小狐狸某天心情不好,打算搞事结果不小心变成行侠仗义认识的,两只妖一个自恋,一个会夸。见面惯来一套商业互吹,听到最后都不知道哪句是真的。


但这不妨碍众侍神被小狐狸绝倒。无耻就算了,还挺得意,和花魁娘子比也一点不见害臊。


“我亦有些期待彻郎的表演。”一直没怎么吱声的晴明抿了口清酒后幽幽开口。


小狐狸:“……”


小火汁你咋回事,不就吃了块瓜吗?至于吗?!像你这样薄情寡义、不讲武德是要被吊起来打的。


众侍神闻言振奋了起来,主人这一开口事基本就算是成了。说起来这只狐狸天天不是上窜下跳的满山捉鸡逮猪,就是打扮得人模人样的出门装小仙男。天天在不开口仙气飘飘一开口无耻二货之间大幅度劈叉,就是没半点作为狐妖该有的放浪魅惑。要不是这个好皮囊和狐尾货真价实,简直对不起狐妖一族声名远播的惯出祸世妖妃之称。


好想看看这货要是妖起来是啥样啊……


感受到周围伙伴们越发微妙的眼神,小狐狸硬生生打了个寒噤,尾巴没忍住炸了搓毛。


tbc. 


小狐狸:我警告你们啊,禁止点节目知道吗?关爱幼小狐狸,人妖有责!

众侍神:呸(*`へ´*)!

评论(6)

热度(17)